柠初云

The Last Spring

       “赵子,赵子。你已经开始录了吗?”镜头上下抖动,似乎录像的点人头幅度太大,连相机都跟着一起晃动。
       “咳咳。唐毅,那个,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我想了好久要送你什么生日礼物,但发现你好像什么都不缺。”屏幕里的人侧过头,低声嫌弃着,“比我还有钱,怎么可能会缺东西。”而后突然想到什么,赶紧自己捂住嘴巴。又叮嘱起录像的人,“赵子,这段一定要删掉,一定要删!不然我肯定要倒霉的。”

        “就是后来,我想了好久。决定施展我从未外露的绝技。那就是拉一曲小提琴给你听。惊喜吧,意外吧。嘿嘿嘿……”
        “学长,你真的会拉小提琴啊,我还以为钰琪是骗人的呢。”
       “废话,我可是正儿八经学过的好嘛!”孟少飞此刻一脸傲娇,却掩盖不住他脸上的笑容。

         琴箱的共鸣此刻如月光潺潺,透过琴孔流淌着。清晨薄白的日光穿过屋外树林的枝杈,又通过窗口的玻璃,打在他的肩膀处。琴弓摩擦所带起的振动,让空气中扬起的灰尘混合着松香末,在阳光里浮动飞舞。
       《The  Last  Spring》,Edvard两首悲调之一。
        所以说孟少飞的脑回路很多时候跟正常人不在同一条线上。人家这种作为礼物的曲子都是找高兴,欢快的曲调,最不济也是生日歌。他倒好,居然还挑了这么一首悲情的弦乐。怎么,仗着唐毅舍不得打他,就这么得瑟。撒狗粮,不道德!
       唐毅看着影像中的孟少飞,此刻站在窗台旁,已经停止拉琴的孟少飞。他的身体正好转了过去,微微背着光。为了显得隆重,他穿上那套当初花了他六万多买回来的西装,可似乎又觉得太约束,把袖口,连同衬衫一起卷了起来。露出略微纤细的手腕和半截小臂。唐毅总觉得孟少飞太瘦,所以总是想着法做吃的给他,让他能长胖一些,但现在看来,根本没成功。而孟少飞此刻看着镜头,露出他惯例傻傻的,带着阳光的笑容,那双让人看一眼就无法忘却的眼睛此刻也因为升起的太阳而愈发熠熠生辉。
       到这里,这段录像就结束了。很明显,这是最原始的版本,连剪辑都没做,有些地方声音甚至还有些失真。可唐毅总是会一遍又一遍的看这段录像,看着在镜头面前总是那么傻乎乎的孟少飞。

       
        还有一个星期就是唐毅生日,孟少飞兴冲冲地录了那段视频,然后就一直催着赵子帮他剪好,这样才好在生日当天送出去。
        到了晚上,国际刑警科的人突然通知侦三队的前往福莱德酒店支援。原来他们跟了很久的一个雇佣兵小队这次突然露面,情报显示他们是要运送一批实验药剂前往金三角,在台北取货然后直接过去。
       听到这个消息,孟少飞第一反应这不会是个陷阱吧,国际刑警科跟了那么久,突然就有了线索,而且就在台北,时间地点如此清楚,未免也太顺利了。只是国际刑警科的人到底压他们一头,他们被要求石协助,协助就必须听别人的,孟少飞他们只好乖乖前去。
        为了不打草惊蛇,孟少飞他们装作是从高雄前来台北游玩的游客,在雇佣兵所在楼层同样定了房。只是在进大厅时,孟少飞无意中瞥到一辆正要开进停车库的黑色奥迪的车牌。他总觉得车牌号眼熟的很,似乎在哪见过,但就是想不起来。
       几人上了电梯,“叮咚”,有人的手机响了。赵子赶紧掏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就立刻调成静音。孟少飞瞪了一眼赵子,低声说道,“幸亏这是在电梯,要是一会侦查你手机响了,我也救不了你!”赵子小心翼翼地抬头,然后凑过去解释道,“是JACK啦,他说他要送左红叶回家才能来接我。”
       左红叶!这个名字就像是一记重锤直直地砸在孟少飞的心底。一瞬间,他忽然想起来他在哪里看过之前的车牌号。在唐毅别墅车库最靠后的位置,那是老唐送给唐毅的第一辆车,他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开过那辆车。孟少飞之所以知道还是因为那天左红叶实在是无聊,拖他去车库看车,刚好说道,那辆奥迪的车牌也是当时看了一眼。孟少飞回想起车牌时,也想起左红叶当时说过,“那辆车的车钥匙只有唐毅有。”孟少飞此刻突然把一切都串联起来,根本没有什么实验药剂,那帮雇佣兵来台北的目标根本就是唐毅。一切都是计划好的,古道一莫名其妙地得了胃穿孔,左红叶去医院照顾他。而为了安全,JACK送左红叶回家,所以现在的唐毅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越想孟少飞越发觉得有些心慌,他不知道唐毅一个人独自前来到底有没有什么防备,他害怕此刻他们已经交上手。总之,一切的一切,他都害怕。
       电梯在此刻刚好停下,23楼到了。门才打开,孟少飞就直接冲了出去,根本没管身后赵子在喊他。拐出电梯间,孟少飞在走廊上狂奔。脚下的红地毯,运动鞋踩上去几乎没有声响。孟少飞耳边此刻只能听见自己胸腔内砰砰的心跳声,终于跑到2326,房门大开,站在门口都能听到里面穿来的打斗声。孟少飞此刻也顾不上其他,直接一蒙头就冲了进去。
      孟少飞一进去便看见房间里此刻有四个人正在混战,准确来说是三个人在群攻一个人。不用说,三个雇佣兵在围攻唐毅。孟少飞下意识摸向后腰处,却摸了个空。是了,他们都没带枪。为了防止被发现,他们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只有国际刑警科的人带了枪。
        “没办法,只能肉搏了。”孟少飞此刻想着,然后就加入了战圈。

        
        唐毅也没想到这次居然会这么棘手,原本以为他们是在打世海的主意,毕竟红叶和道一把它经营的很好,没想到到头来目标居然还是自己。算了,硬着头皮上。撑过这一轮,等到JACK赶过来就好了。
       唐毅没想到,没等到JACK,却等来了孟少飞。看着一头扎进来的孟少飞,唐毅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这三个人可是货真价实的雇佣兵,即便孟少飞是警校第一,跟他们这些死人堆里爬出来比,还是太稚嫩了。
       这么想着,孟少飞已经来到他的身边。唐毅微微侧过头看了一眼身旁的孟少飞,他穿了一身墨绿色休闲风衣,头发没有如往常那般散着软软的搭在额前,而是梳到后面,跟他很像的背头。这还是唐毅第一次看见孟少飞这个发型。要不是场合不对,现在的他绝对要好好调戏一番。不过,此刻的唐毅依然有些走神地想着,“这发型还挺好看,以后一定要亲手帮他梳一个。”
       孟少飞抬腿踹向离他最近的那个雇佣兵,毫无意外的被躲开后,右手挥拳,倒也给了他一记。而后迅速回位,与唐毅两人背靠着背。唐毅凑过头低声在孟少飞耳畔说道,“再撑一会,JACK很快就到。”孟少飞点了点头,他知道,赵子他们一定已经电联老大,后援很快就会到的。
       只是他们低估了这帮雇佣兵不怕死的心。在孟少飞加入战局后,他们反倒把齐力开始围攻孟少飞。唐毅在一旁替他挡了不少拳脚,孟少飞还是挂了彩。一个雇佣兵的手腕绑着带有铁刺的护腕,挥拳打向孟少飞时,孟少飞虽然躲过了,但额角还是被铁刺划了几道血痕。
      突然,门口有人大声喊到,“警察,都举起手来!”唐毅他们来不及松口气,一直没怎么出手的那个雇佣兵突然冒出来,直直扑向孟少飞,孟少飞被那股推力撞的不停后退,而后那个雇佣兵竟然环着孟少飞的腰,带着他撞破玻璃,竟是打算一起跳下去。唐毅发现时两人已经已经来到窗边,好在唐毅还是一把拉住了孟少飞的手。
       碎玻璃划破了唐毅的西装,连带还有皮肉。可唐毅似乎完全感觉不到痛,他的脸因为用劲而有些涨红,肩膀处也被撕扯着,似乎要脱臼了。唐毅看着孟少飞,僵硬地笑着安抚道,“别怕,把另外一只手给我。”
     就在唐毅马上要握住另一只手时,枪响了。狙击手瞄准的是唐毅拽着孟少飞的那只手臂,桡骨处剧烈的疼痛让唐毅下意识瑟缩了一下,可就是那么一下,他竟微微放松了握紧的手。孟少飞此刻也因为试图握住唐毅的另一只手,完全没注意这边。因此,当唐毅松了那么一下下,孟少飞毫无意外地摔下楼去。
      “少飞!!!!!!”
     

      感谢国际刑警科同僚的机智,为了防止他们跳楼逃跑,酒店楼下充起安全气囊。所以,孟少飞掉下去后直直地摔在气囊上。但唯一不巧的是,因为工作人员以为上面没人了,所以开始放气,而此刻孟少飞摔了下来,因此,他的头非常光荣地直接和地面有了无限靠近的接触,而后直接晕了过去。
      头部的撞击,造成孟少飞颅腔里积血,因此一到医院就被送进手术室,经过8个小时的手术后才脱离危险。医生很认真的告诉她们,因为积血所在位置恰好处在管理记忆区,因此在清理时不得已也带了摘除一部分周围的组织。因此,孟少飞醒来后很有可能会记忆紊乱,又或者是失去一部分记忆,又或者是其它情况。因此希望他们能冷静对待。
       钰琪和唐毅都担心的不得了,两个人一直守在ICU病房外,等着孟少飞苏醒。两天后,孟少飞顺利地转到普通病房。而这两天,唐毅寸步不离地呆在医院。连为他处理枪伤的医生都是来病房给他处理,他想要孟少飞一醒来就能看见自己,一想到孟少飞在自己面前摔下去,唐毅就觉得自己的心被捏紧,搅在一起,疼得连呼吸都是一种罪过。
        终于,第三天的凌晨,一直安静的监护器突然发出鸣笛声,把唐毅他们一下子惊醒。钰琪靠着床头柜浅眠,一听到鸣笛声,赶紧按响床头的呼叫铃。值班医生和护士也立刻赶到,在检查过程中,孟少飞缓缓睁开眼睛。看到病人醒来,医生也松了一口气。嘱咐了几句,表示等9点以后会安排检查,然后就离开了。
       孟少飞醒来后发现唐毅居然在自己身旁,有些惊恐还有疑惑,他小心翼翼地开口,“唐毅?你怎么会在这?”唐毅因为看到孟少飞醒来,脸上终于有了笑容,正在给他倒水,却在听到孟少飞的问话后,猛的转身,看着孟少飞,声音带着些许颤抖,“你认得我?知道我是谁?”
        孟少飞一副这个人有病吧的表情,“我当然认识你,我盯了你四年好嘛!我告诉你,不告诉我四年前真相,我还会继续盯着你!”
        听到这个回答的唐毅才有的笑容就这么僵在了脸上,他强撑着转过去。平复了好半天才算能平静地开口说话,“你,好好休息。”说完,径自放下手里的玻璃杯,推开病房门,走了出去。刚一出房门,唐毅就直接靠在墙上,他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
        孟少飞的记忆停留在半年前,他们还是敌对状态,他不记得他们曾经一起被绑架,一起在山上度过一夜,一起跑步一起做饭,一起面对陈文浩,甚至他们已经在一起这些事。
        唐毅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病房,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别墅。他的脑中只是不断重复一句话,“少飞他忘了,他忘了我们之间的一切。”红叶听说孟少飞醒了也很高兴,她跑来找唐毅,却发现唐毅好像失了魂一般呆坐在他们的卧室,一动不动。红叶瞧着有些担心,她把JACK叫到一旁,小声询问,“怎么回事,唐毅这是怎么了?不是说孟少飞已经醒了吗?!”
      JACK一脸无奈,瞅了一眼里面的唐毅,“还不如不醒过来。”
       “什么意思啊。”
       “孟警官忘了这半年的事,他根本不记得自己和BOSS在一起了。”
       “这什么狗血剧情啊!他不会是装的吧!”
        JACK摇了摇头,“当初医生就说过孟警官可能会出现的后遗症,失去一部分记忆确实是存在的。而且看BOSS那个样子,估计是真的忘了。”
       “那就去看医生,让他想起来啊!这算什么,始乱终弃?!”
       “红叶小姐,你还是别添乱了。BOSS一定有他自己的打算。”

      枯坐了一夜的唐毅,看着天慢慢的,慢慢的亮起来。到底还是起身去卫生间收拾一下自己,然后又亲自做了孟少飞最爱的早餐,独自一人开车去了医院。
      刚到病房门口,就发现病房里挤满了侦三队的人,包括他们老大,都在里面。唐毅犹豫着要不要开门进去,这时孟少飞说话了,“赵子,我是不是忘了什么?”唐毅听到这话,那种满心的欢喜瞬间充满他的胸膛,孟少飞这是要想起来了吗,他就知道,他就知道。
赵子没来及说话,孟少飞自己倒是自顾自地说下去,“昨天晚上护士小姐拿之前的东西给我,还特别说里面有一对对戒。可我完全不记得自己有买过什么对戒。赵子,我真的有女朋友了吗?”
      赵子刚准备说你没有女朋友,但你有男朋友时,石老大突然插话,“你小子还好意思说!瞒着我们跟钰琪谈恋爱。要不是这次你受伤,钰琪急得不得了,才说漏了嘴。你小子居然还敢问自己有没有女朋友!我看你再睡过去算了!”
        孟少飞被老大一番话彻底惊到,睁大那双本就很大的眼睛,圆鼓鼓的,微微张开嘴,仿佛听到什么不可置信的事,半天才结结巴巴的指了指自己,又指着站在老大身旁的钰琪,“老,老大,你是说,我跟钰琪背着你们偷偷谈恋爱了?!这,这……”孟少飞瞬间转移目光,极其认真的看着钰琪,声音少有的带着严肃,“钰琪,我们真的是情侣?”
         钰琪看了看老大,又看着坐在病床上的孟少飞,而后低下头,微微点了点头,表示是真的。赵子在一旁,完全被搞蒙了,他不明白老大明明知道阿飞是和唐毅在一起,怎么会说阿飞和钰琪是情侣。他正打算开口说让老大不要再整阿飞了,却被老大狠狠瞪了一眼,吓得一句都不敢说了。
       钰琪留在病房继续照顾孟少飞,石老大带着赵子他们离开,一开门就看见此刻正站在门口的唐毅,他的手里还拎着一个粉红色的保温盒。石老大看了一眼穿戴整齐,面色冷淡的唐毅,突然叹了口气,“唐毅,我们谈谈吧。”唐毅点了点头,而后跟着老大一块走到一旁的消防通道,赵子看了看,也跟了过去。
      “我知道,你们觉得我是神经了,居然说钰琪和阿飞在一起。但是唐毅,我算是看着阿飞长大,自从他跟你搅和在一起,就处处不顺,隔三差五的受伤,这次更是差点连命都没了。唐毅,我麻烦你行行好,放过阿飞吧。他不比你,我更不想看到他最后会落得跟丽珍一样的下场。”石老大的这番话很真实,却如同一把刀扎在唐毅心上,破开一个大洞,呼呼漏风。唐毅看着面前的石老大,瞳仁如沉寂下的湖水,透着一丝不可抗拒的压迫感。石老大同样直视着唐毅,没有一点退却。最后,还是唐毅慢慢后退了一小步。唐毅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事实。孟少飞身上有太多道疤是为了他才有的。他是个警察,却为了一个黑道不顾一切。可,他作为一个黑道又能给他什么?!这一刻,唐毅突然迷茫起来。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这么做,他明白自己要放手,可情感他根本不可能放弃孟少飞。
       
        他爱他啊!
      
       唐毅在家独自纠结了好几天,他想去看孟少飞,却不愿看到那个女警察陪在他身旁,占着他爱人这个称呼。赵子这天一大早却突然跑来找他,看着一本正经的赵子,唐毅下意识绷紧了神经,他不知道赵子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消息,但对现在的自己来说,不管什么消息都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唐毅,阿飞他,他飞去美国了。”
      “你说什么?!”唐毅直接拽着赵子衣服领口,把他扯过来,双眼通红,一瞬间爆发出的那股暴戾,印证着他作为黑道老大的气势。他死死盯着赵子,一字一句问道,“少飞去哪了?”JACK看着唐毅拽着赵子后就要过去把他俩扯开,赵子朝他摆摆手,表示没关系。
      “唐毅,你冷静点。”
      “你让我怎么冷静,为什么要去美国,为什么之前一点消息都没有,为什么?!”
     “我也是今天刚刚得到的消息,说是钰琪不放心阿飞身体,带他去美国休养,毕竟阿飞这次伤的是头部,还是蛮严重的。”
唐毅一下子松开拽着赵子的手,连连后退几步,整个人仿佛被抽走主心骨一般,嘴角带着嘲讽地说道,“我看她是不放心我,不希望少飞再见到我吧。”
      说完,唐毅就回了屋。从那以后,没有人再敢在唐毅面前提起孟少飞三个字。而赵子那天除了告诉他孟少飞离开的消息外,也把那段还没来得及剪辑的录像交给了唐毅。此后的无数个夜晚,唐毅都是看着这段录像才能入睡。

       几天后,如约而至的雷雨天和高温,宣告着这个春季的结束,这个他们一起度过的the  last  spring 。
    

        行天盟的老大一生未婚,大家都传言他有一个爱而不得的爱人。
    
     



PS:我删掉了其中最虐的一段,原版本拿给我小伙伴看,她说我这种人就该被从43楼丢出去,所以我给删了,所以大家可能觉得情节有些不连贯,但保命要紧,哈哈(ಡωಡ)hiahiahia
        
      

评论(11)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