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初云

人间话凉风(三)

“我曾以为副官的姻缘真的是你,小丫头。”

“可惜啦,您也有算错的时候,想想也是有意思的很。”

此刻,新月饭店的包厢,一位身着暗紫红长衫,脖颈处带着一条绣有太极图案的围巾。时间仿佛在他身上静止,他仍如同五十多年前那般,除了满头银丝。
不是旁人,正是那本该客死他乡的齐八爷。

“南风啊,就算副官不成,也不必是霍道夫。那小子可是浑身上下都是心眼。”说完端起一旁的瓷杯,齐铁嘴轻轻吹了吹,而后喝上一口,又随即满足地放下。

尹南风倒是毫不在意,她抬眼瞥了齐铁嘴一眼,“要真是论起心眼,我倒是要防着您和张会长了,毕竟您口中满是心眼的霍道夫也不是您二位的对手。您说说,是谁的心眼更多更得让我防着了。”

“你呀你。小丫头,单凭你是夫人的娘家人,我老八就不能把你怎么着,更何况副官那个呆子。他最是敬重佛爷和夫人了!”

“是敬重,转手就把佛爷他老人家的二响环戴在了汪家人的手上。这种敬重,得亏佛爷和我家姑奶奶走的早,不然真的能被气死。”

“南风啊……”齐铁嘴下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尹南风抬手给制止了。
这一次,她是直视齐铁嘴,两双眼睛这般互相对视。
同样的时兴洋装,同样精致的妆容,还是那七八分相像的眉眼,除了夫人更偏好白色粉色这类,而眼前的小姑娘却是一身黑衣外,齐铁嘴恍惚间以为自己又见到了夫人。那位虽娇俏却坚韧的女子,陪着佛爷度过那些动荡不安的岁月。

“八爷,虽说当年您是机缘巧合之下,得以活到今日。但南风是晚辈,自然是要敬您几分。只是南风不才,受托于姑奶奶,掌管这新月饭店,那我就必须保住它。不论是谁,若是想拿我新月饭店做筏子,成自己的事,先考虑一下自己的牙口。说句您不爱听的,就是当年佛爷他老人家,也不敢这么对待新月饭店。”
尹南风顿了顿,突然起身来到窗前,下午三四点的阳光,不算太刺眼,也带着几分暖意。透过琉璃玻璃窗,撒在枣红色的木地板上。尹南风此刻就沐浴在阳光下,看着窗外长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声音不经意低了几分,“我也曾以为,他会同我一起守住这新月饭店,只是他自己选择了放弃。”

齐铁嘴自然明白尹南风口中的他是谁,忍不住长叹,摇了摇头。“丫头,既然你已经下了决定,那我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不过你也记住,只要我老八这把老骨头还在,就一定会帮你守住这里的。”

“多谢八爷。”

到最后,尹南风还是没有嫁给霍道夫。

而新月饭店的大堂经理却自此换了人。没什么人正儿八经的见过他,但圈子的人却发现,上至穹琪,下到宝胜,几乎九门所有的势力,无一不乖乖地,连吴山居这么个刺头,都老实得很。别说是惹事了,连送东西过来拍卖都是恭恭敬敬的。所以,人人都说这新的大堂经理是个了不得的人物。

END

这算八百年再次更新吧,先结束一个是一个。

评论(9)

热度(2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